苏枝枝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【吕钱塘x舒羞】鸿雁归无计

•双视角。短打。(这对怎么这么冷,好像tag都没有。哭了)

舒羞——

马车铃铛叮叮当。驾车的人坐在车沿上,一席青衫镶白鱼,端地是别样风采。

我对着前面大喊:

“林哥哥!”

恍如一梦。


我是南疆人,不同这些中原女子,我野心很大。我不求刺绣嫁阿郎,我只想横刀立马走江湖。

我听闻北凉王府有听潮亭,听潮亭上有《白帝抱朴绝》。所以我去了。

所以我现在身为棋子,安置在林探花的身边。

他尚且不知道我是谁,只以为我是个路边捡来的小姑娘。有着武功,一心一意只为他好。

我当然是骗他的。

但是在吃饭的时候,在嬉戏的时候,在我们对酒当歌的时候,在我听他颂诗的时候……

我没有骗他。

我觉得翩翩如意郎君。就该是这副模样。

我知晓他去北凉是干什么的,徐骁也知晓。他让我怂恿他。于是我告诉我的林哥哥,我会一直陪着他。

在听潮亭内他转身做戏想把我卖了,我何尝不是在和他做戏。

于是恩恩爱爱的景象一朝破碎,我们再次上路之时心底都搁着厚重的山。

他不屑一顾,看我宛如附骨之蛆。

我虚与委蛇,只想必要时要把他斩于马下。

我心底那一份小小的心思,早就给我藏起来了。

鸟为食亡,他为家族,我为功法。同程这一路,不过是我们缘分还剩这么一点儿。

但是我以为我们的结局只是白鸟投林再无痕,我没想到是他会死在我面前。

芦苇荡中风轻飘飘的。他连个名字都没有。

他们叫他探花,叫他吕钱塘。

但是林哥哥,我的林哥哥,他是个读书人。

他本该金榜题名后,承恩帝王前。

本该声名如雷贯耳,刻在族碑上,流传千古。

但是他变成了吕钱塘,变成了轻飘飘一个人。他说他要骨灰洒到江海里。

芦苇荡飘飘悠悠,我转身离开了。


青鸟问我喜不喜欢他。

我怎么会喜欢他。可笑。我只是有点可惜罢了。

我有点可惜……在江南文坛的时候,在那个书生辩机众人的时候。

如果他还在,就好了。


吕钱塘——

一朝家族灭亡。我带着恨意上了路。

我也没想到我自以为是做出来的事情,是把我拉入家族深渊里去的。徐骁真的很可怕,我心灰意冷,只想着家族剩下的人,保多少是多少吧。

只是我没想到的是,和我一起上路的,还有陪我一起来的……樊妹妹?

啊,舒羞。喊习惯了。她只是舒羞。

我一路陪着世子到襄樊。这一路我终于知道了,舒羞不是那种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小女生,她心眼儿可多了。

与舒羞想的可能不一样,我并没有多恨她,我该恨的是两个王——或许更多该恨的是我自己。

我忍不住笑出了声。又渐渐消弭了笑容。

我的面前是一座山,由我的罪孽而压在我家族上的一座山。

母亲一巴掌甩在我脸上的时候,我就决定,该以死守诺于世子,以死谢罪于家族了。

我早就没有家了。

我也不配当林探花。

所以世子有时候喊我探花的时候,我总会直愣愣地驳回去——我叫吕钱塘。

我叫吕钱塘,我也不是你的林哥哥。

芦苇荡我终于耗尽了最后一丝气力,倒在地上。我觉得一切都解脱了,所以我大骂徐凤年,我嘱他将我骨灰洒入江湖。

浩荡凌云生,从此四海我归兮。

最后我看向的是天。

我想着,死都死了,总能想点放肆的东西吧。

于是我想。

舒羞。

我没有想下去。

鸿雁在望南飞去,我看着那片芦苇荡。

浩浩荡荡,是我永远回不去的远方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